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科系、网络系老师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7-09 09:54:01 浏览量:

    2018年7月6日至7月8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科系老师黄敏、陈沅涛、张经宇,网络系龙际珍一行四人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参加“2018年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导教班”学习调研,并与华中科技大学相关教师谭志虎、胡迪青、秦磊华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华中科技大学充分运用自身在系统能力培养方面的经验,组织“从逻辑门到CPU——计算机组成实验课程导教班”,通过创造性的计算机组成实验体系指导、调试、检查,让参加学习的全国各地教师体验硬件系列课程独有的魅力。导教班实验体系特色包括四个方面:(1)理论知识点全覆盖;(2)注重硬件思维培养;(3)零实验成本;(4)大大降低教师工作负担。导教班学习内容包括Logisim软件使用、MARS模拟器使用、汉字编码转换实验、海明编码设计实验、Cache软件仿真、单周期MIPS设计、多周期MIPS设计、气泡流水线设计等一系列核心内容。

    通过本次“2018年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导教班”的交流学习,使老师们对于建设面向系统能力培养课程组实践环节部分有了实际切入点和学习心得,也为我院硬件类课程实践环节教学改革和研究方面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文/陈沅涛、杨欢 图/陈沅涛  审/周思远)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