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1-14 22:05:38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研讨学生工作新思路,计通学院于111日下午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特地邀请学院副院长姜腊林、副院长夏卓群、院长助理何施茗、教务办主任李秋桂老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院长王进听取了汇报并就学院2019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专题研讨会旨在总结过去、思考当下、谋划未来。首先,陈华介绍了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的安排,并就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一个总结。辅导员针对各自分管工作,逐个进行了工作问题查摆与反思,重点谈到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辅导员间针对日常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陈华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及思考进行了逐个点评,她肯定了辅导员们任劳任怨、团结合作、潜心工作的优点,又指出了大家身上存在的工作不细致、不及时等共性问题,同时结合每个辅导员的特点进行了个性点评,希望大家保持自身优点,又能正视自身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打牢工作根基,提高工作效率。

王进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仔细询问了学院目前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针对卓越班的管理松散、班主任的考核不完善以及学院校友工作滞后等问题,王进都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王进肯定了我院学工队伍18年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学生工作是全方位、全员工程,要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在教风、学风、考风中努力做出成绩。他要求学工队伍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规律的探索,多思考问题,多研究问题,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主题明确,内容紧贴计通学院的工作实际,继往开来,既查摆问题,又有建设思考,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进一步强化学院学生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厚度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