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使命 乘势而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6 11:55:47 浏览量:

1月15日,理科楼B213,围绕“学习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主题,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党日活动。软件工程系8名非党员教师列席了此次活动,联系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的校党委委员蒋昌波副校长全程参加指导了本次活动,计通学院王进院长作为本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先由软工系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委宣传部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专题之第四期学习速览》,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观点。接下来,支部书记将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以及软件工程系近几年的工作与本次学习主题相结合做了发言。

在讨论环节中,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结合软件工程系本科生科创平台谈培养“三型”人才,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谈爱岗奉献,结合信息化教学平台的建设和使用谈提高学生动手实践与创新能力。

接下来,王进院长将教育的根本问题与工程认证、课堂革命、关爱学生相结合,谈到了我们究竟应该怎样培养人、培养怎样的人。他还介绍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重点,倡导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

在讨论“六个下功夫”时,蒋昌波副校长和大家探讨了专业课教师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工作,既能让学生在专业上增长见识,又能使他们在道德情操等方面不断进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最后,蒋昌波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大家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兼顾做好教学和科研,让教学成为科研的“隐形动力”,让科研成为教学的“源头活水”。并强调在“新工科”的背景下,计通学院要抓住机遇,与学校强势学科结合、发展行业特色,实现突破式发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