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科系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9-26 14:59:57 浏览量:

今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后,学校、学院随即进行广泛宣传,我系也大范围组织系里教师进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号召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至诚爱国奉献,积极建功立业。

在各位教师学习研讨的基础上,9月12日下午,我系召开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全系教师共同缅怀了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并分别从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创建双一流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树立青年理想信念等角度,畅谈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想体会,表达了老、中、青三代教师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更好践行科技报国伟大事业的心愿。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是中国人民一贯的优秀品格,是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力量。黄大年同志的“理想因报国而澎湃”,引起了我系广大教师的强烈共鸣。

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对老一辈科学家科研报国情怀、拼搏奋斗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是当代科技人员的时代楷模和突出代表。我系党组号召广大教师继续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耐得住淡泊名利的清苦,耐得住甘于奉献的寂寞,继续坚持“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尽心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