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5 15:38:19 浏览量:

为了加大对新进教师的培养力度,确保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各教学环节。近日,计通学院在云工一B216组织进行了2018新教师院级试讲教学活动。副院长姜腊林教授、陈曦(大)教授、史长琼副教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听课和评课活动。

参加试讲的三位青年教师张经宇、赵佳佳、何海蓉,分别从《JAVA程序设计》、《通信工程设计与管理》《现代电信交换》3门课程中选取了章节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

11A6A

     试讲的三位青年教师讲课整体较好,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知识点讲解清楚,基础概念明确,课件制作精美,仪态端正,语言清晰流畅。

 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姜腊林教授、陈曦(大)教授、史长琼副教授分别从教姿教态、教学环节、课堂组织形式、教学方法、动作规范、课堂设计等方面一一对他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一起探讨了改进的方法,试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副院长姜腊林对试讲教师的讲课效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希望新教师多跟老教师交流取经,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此次活动的举行对于新进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促进了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研讨教学方法,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文、图\李秋桂   审\姜腊林)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