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AI技术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26 08:11:45 浏览量:

12月25日晚,计通学院邀请百度公司于文科楼A200举办了主题为“You Are The AI Creator”(AI未来,由你创造)的“职业与人生大讲堂”技术汇分享。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博士担任讲座主讲人,学工办聂静老师主持,计通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李轩涯围绕最前沿的AI技术,分享目前中国AI的发展及百度的技术开放生态,为同学们介绍百度AI技术平台,让高校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现有AI技术开放理念及技术开发平台能力。他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百度大脑”的语音识别、合成、唤醒功能,以及人脸识别技术和它的深度学习能力,并展示了百度的新科技DuerOS人工智能对话系统和Apllo无人驾驶汽车,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惊叹。期间穿插的与AI智能互动的小游戏也令会场趣味横生,气氛热烈。最后,李轩涯强调科技是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加简单,希望大家能够与百度AI一起改变世界。

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的灵感,提供了探索个人发展的新方向,点燃了大家勇于求真求知的热情。


            (计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部供稿 供稿人:欧阳倩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