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专业服务社会——湖南教育新闻报道计通学院“IT义务维修队”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7 11:33:42 浏览量:

 “雷锋精神暖人间新春,服务助人彰青春华彩”——3月4日,计通学院“IT义务维修队”在学雷锋活动日前夕,利用开学最后一个周末,前往汇金路“青年汇”社区开展“电脑故障义务诊断&维修”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湖南教育新闻网将其作为“长沙理工大学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中午12点,学院团委书记潘枝花带领青志协和义务维修队一行十余人,前往汇金路青年汇小区,搭帐篷设点宣传,取得了社区物业的支持。活动过程中,对于有需要的居民,维修队提供上门维修服务。通过询问故障类别、检测机器诊断故障,技术人员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法,解决了“卡顿”、“硬盘读取错误”、“内存不足”、“无法联网”等各类电脑使用故障,解决问题后又耐心地告诉用户今后如何避免类似状况。青志协还整理了受助居民的联系方式和电脑维修情况,以便下一次服务的开展。

“IT义务维修队”的“义诊”活动,每年坚持举行,已服务过丽发新城、阳光一百等小区;也曾驻点湖南女子学院等学校开展义务维修。这既实现了专业服务社会的价值,又体现了大学生的社会奉献和担当。维修队的热心服务、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不少居民表示,希望与维修队建立联系,今后还有需要,还希望能邀请维修队上门帮助。
    电脑义务维修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提高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地做到了学以致用、学以助人。计通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对眼技术水平,争取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文/欧阳倩滢、王清华   图/周亮、周万锴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