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中国华服日”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4-18 23:19:47 浏览量:


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之美,积极响应共青团发出的号召。4月18日晚,计通学院在综教B308举办了以“着我华夏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计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主办,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姜颐程、计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开敏担任评委,计通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计通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成员提前来到活动场地拉好横幅,布置场地,并安排两名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迎接。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汉服线稿填色和汉服相关知识竞答。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在场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比赛当中。同学们一边进行天马行空的填色,一边聆听汉服知识问题并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极其活跃。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传承华服,是继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华汉服之美,领略中华服饰文化之精彩,起到了弘扬中华文化的作用。

(文/王清华  图/王清华)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