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的方法与艺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1-30 15:47:32 浏览量:

2018年11月30日中午计通学院于金盆岭7教学楼416组织召开了“学生干部的方法与艺术”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计通学院辅导员郑国义老师主持讲解,全体18级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会议开始郑国义说明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旨在指明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责任和目标,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向这个目标前进。然后郑国义讲解了学生干部的职责,提出学生干部是为学生服务,起到老师和同学的纽带作用。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要求学生干部学习优秀、工作正派、乐于奉献,能够独立解决一些问题,同时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冲突。之后他强调学生干部要从道德素质、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几个方面进行提升,同时提高表达、思维、交流、情绪管理等能力。希望学生干部能起到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时能够思考做出适合的决策,合理并充分利用资源。最后,郑国义提出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流程:计划、组织、控制、反馈,从而更好的进行下一次工作。同时给出了学生干部之间以及与学生之间相处的方法和技巧。

至此,培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与会同学一定会汲取会议的精华,提高自身素质,投身于班级管理的工作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