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开展“建策杯”信息网络技术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1-30 10:25:28 浏览量:

    11月2日-11月30日,计通学院联合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建策杯” 信息网络技术大赛。在本次活动中,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赛项的技术支持,为学生提供竞赛奖品,负责同行业内企业优秀人才的对接工作,辅助我院做好学生在网络行业技术知识方面的引导工作,带领学生进行企业参观考察活动。本次比赛期间,我院金彦平副院长进行巡视指导,现场督查。学院对此次比赛做出了充分肯定,对比赛的组织管理、考场纪律和考生考试状态表示满意。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教学过程中,以培养中、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为目标,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的培养,就业竞争力不断提高,本次“建策杯 ” 信息网络技术大赛分笔试和操作两种形式,共评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夏卓群副院长在指导比赛工作中指出,本次技能竞赛月活动旨在全面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模式及专业建设改革,为广大学生练习技能、共同交流、提升水平提供了的重要平台,对于新时期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以技能竞赛为手段,促进课程改革;另一方面以技能竞赛为引导,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原本枯燥的理论知识变成动手操作,学生意识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可以更快更好的完成竞赛任务,取得好的竞赛成绩,从而增加学生学习的效率,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肖苹宁 文/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