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研究生该如何做好求职择业的准备”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7 17:22:03 浏览量:

计通学院邀请了中信软件教育中心总经理、拥有丰富就业指导经验的徐江玲老师于1127号下午430在理科楼B311为我院研究生举办以“研究生该如何做好求职择业的准备”为主题的讲座,我院部分研究生导师16级全体研究生和15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江玲老师围绕“跨界整合时代下的职业发展道路”主题展开,为我们详细阐述了企业与个人职业道路的关系。在跨界整合时代下,企业发展太快,个人需要格局、了解格局,我们要把自己放在恰当的位置,既要了解工作,也要了解自己。徐老师说,我们要想在企业凸显优势、谋得发展,就必须和985211学校学生拼研究,与本科生拼应用。要精攻专业以及开发语言,珍惜实验项目机会,在项目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挖掘自己的职业定位。徐老师还强调了,与本科生不同,企业会把研究生放在企业的核心职位,这就更需要我们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所以我们要以终为始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确定目标并进行规划。讲座的最后,由姚文教授带领我们针对性的了解了计算机行业的发展方向与前景,为研究生未来就业方向指明了道路。

本次讲座对即将就业的研究生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为研究生的职业发展道路做出了极具价值的合理规划。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