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放假前及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09 17:21:00 浏览量:

各培养学院:

暑假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期期间研究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社会的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培养学院要高度重视假期期间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学校的稳定工作。研究生放假前,要组织研究生召开班会,传达学校有关部门及本通知精神,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

二、因天气炎热、假期较长,暑假期间研究生原则上要求离校回家。对于暑假期间因正当原因确需留校的研究生,一律先向所在培养学院提出留校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假留校申请审批表》,培养学院审批同意、报研究生院批准后才能留校。

三、留校研究生须到培养学院签收《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暑假留校教育管理告知书》。各培养学院须于7月17日(周二)下午5点前报送《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暑假留校情况汇总表》、《长沙理工大学暑假留校研究生情况信息表》,所报名单需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签字。

四、各培养学院要组织本学院全体暑假留校研究生召开安全教育会。7月17日(周二)下午5点30分前报送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记录复印件(加盖公章)。

五、各培养学院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假期值班人员名单、时间安排、联系电话(办公室电话、手机)要向研究生公布。并于7月17日(周二)下午5点30分前报送值班安排表。暑假期间要安排专门的老师负责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在学习和生活上对留校研究生给予关心,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他们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度过一个平安、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

六、各培养学院要督促研究生将寝室违规电器及时处理或者带回家。研究生辅导员应与研究生保持沟通,了解研究生假期去向,把握研究生动态,放假结束当晚统计研究生返校情况。对没有及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联系,了解原因、去向,督促其尽快返校,并联系研究生家长,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将《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表(研究生)》于开学后第二天上午10点前发至研工办邮箱。

七、所有表格均可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中心”下载,相关表格须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档发至yangongban@qq.com,纸质版加盖学工办公章送研究生院思政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一办公大楼B区201

 

附:1、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假留校申请审批表

2、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暑假留校情况汇总表

3、长沙理工大学暑假留校研究生情况信息表

4、长沙理工大学暑假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告知书

5、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表(研究生)

 

研究生院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办公室

                                      2018年79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