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戒除网瘾 从我做起”——计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励志影片《网络妈妈》

发布时间: 2010-12-04 13:08:28 浏览量:

加大对大一新生的自制教育力度和引导其正确使用网络,防止他们沉迷网络、染上网瘾而影响学业,并帮助有网瘾的同学戒除网瘾,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计通学院于123日、4日晚七点在理科楼B-311由院学生会纪检部分批组织了全体大一新生观看励志影片——《网络妈妈》,通过前期在各寝室楼的宣传,也吸引了不少外院同学前来观看。

播放影片,教室座无虚席,大家都在等待观看由江西省全国十大杰出母亲刘焕荣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亲情励志影片《网络妈妈》。影片描述七十年代一位花季少女刘学萍,在一次学校植树活动中,不幸被大火烧伤致残,成为重度烧伤的残疾人,常年要做植皮手术,无法再回到课堂。在母亲的呵护下,她学会了自食其力,成了家里的顶梁柱。随着岁月的流逝,刘学萍学会了上网,却不曾想与网瘾少年贺嘉相遇,两人偶然的碰撞,一幕挽救“问题少年”的动人故事从此展开……最终,通过刘学萍帮助贺嘉最终回到父母身边,回归校园,走出网吧,戒除网瘾。影片情节真实真切,打动人心,感人至深。在放映影片过程中,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认真观看,并时常不自禁地陷入深思。

影片放映结束后,由纪检部干事谢朝军同学带领大家宣读戒除网瘾的誓词,宣誓结束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了自己拒绝沉迷网络、抵制网瘾的决心。九点整,此次“戒除网瘾”主题教育活动之电影观看圆满结束。

计通学院学生记者 覃雪芬

上一篇:“国际志愿者日” 计通青协献爱心
下一篇:达内名企在计通学院开展宣讲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