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计通青协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10-12-05 22:30:39 浏览量:

为倡导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心,计通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进入中天佳园居民小区开展以“走进中天佳园”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计通学院义务维修电脑Computer Fighter之队在内的近四十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下午2点,志愿们进入中天佳园。针对社区有些用户的电脑出现故障又维修不便的情况,义务维修电脑Computer Fighter之队在小区内设点为居民解决问题。Computer Fighter之队是我院的特色团队,曾在校园内开展了数次义务维修电脑活动,获得了较高的信誉和评价。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校园,将青春的激情和一手专业技能带进社区。活动中,居民闻名而来,请维修小组进入家中进行电脑维修,获得了居民们的极大认可,一位老奶奶甚至请求顺便为她修理家中坏了的收音机,虽是在队员能力范围之外,但是维修队员还是尽力进入其家中竭尽全力进行维修。

在中天广场水池附近,志愿者们展开“传递爱心火炬”的宣传活动,将“12.5国际志愿者日”的意义及志愿者精神传递给社区。他们组织募捐,倡导居民将闲置衣物捐献出来。活动吸引了很多老人和小孩,青志协的成员和老人聊天,下棋。为了让小朋友们都参与进来,感受什么是奉献,志愿者们开展了简单而又丰富的活动。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社区进行了义务清扫活动,为社区增添了不少洁净。

下午五点,活动在“中天佳园”居民的一致好评中画上了圆满句号,计通学院青志协的志愿者们在第十个国际志愿者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用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着对社会的热爱和真情,用爱和奉献担起了一份社会责任。不仅留下志愿者的身影,更将爱心的火炬传递更远。

上一篇:“戒除网瘾,从我做起”——计通学院开展戒除网瘾主题教育成果展
下一篇:“戒除网瘾 从我做起”——计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励志影片《网络妈妈》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