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戒除网瘾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0-12-09 17:42:54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树立良好学风,加强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自制力,计通学院于12月3日至12月6日开展了“戒除网瘾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切实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活动内容有:手绘海报展示,组织观看励志影片《网络妈妈》,“戒除网瘾 从我做起”宣誓仪式以及教育成果展,主题班会等。

1、手绘海报展示:12月3日、4日晚,理科楼三楼电影放映教室外走廊布置一新。为积极响应学院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征集了数十幅学生亲手绘制的海报,结合励志电影做好宣传。精美的绘画、翔实的内容、中肯的话语,体现了计通学院学生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风貌与正确认识网络,戒除网瘾的决心。前往观看的同学纷纷留言,写下了自己的美好祝福与寄语。

2、观看励志电影《网络妈妈》:在前后两场的电影放映过程中,理科楼B311座无虚席,来自计通学院三个年级的近四百名同学观看了影片《网络妈妈》。本部影片是由江西省全国十大杰出母亲刘焕荣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亲情励志影片,讲述了一个残疾人士用爱心关怀感化“问题少年”,助其走出“网瘾”,回归校园的故事。影片情节真实真切,打动人心,感人至深。在放映影片过程中,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认真观看,并时常不自禁地陷入深思。

3、“戒除网瘾 从我做起”主题宣誓签名仪式:在进行了手绘报展示、电影观看活动后,计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纪检部干部率到场观众进行郑重宣誓,并在活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了自己拒绝沉迷网络、抵制网瘾的决心。

4、主题教育成果展:12月6日中午,计通学院在汀香园食堂门口进行了 “戒除网瘾,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成果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霍向阳、院分团委书记邵巧艳及学工办任志祥老师、彭珊老师到场指导工作。

本次成果展将各班制作的手抄报和相关活动的相片展出的同时,还由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积极向路过的同学介绍网瘾的危害和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将自己对于如何预防上网成瘾及戒除网瘾的建议和对绿色上网的看法写在纸条上并贴于展板,鼓励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传达绿色上网、健康成长的理念。在展览过程中,同学们都对此次展览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写下了自己的决心或建议。现场还有学院小记者随机采访,了解同学们的心声。在采访过程中,很多大二、大三的同学在绿色上网以及学习方面都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懂得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机会和时间一样是稍纵即逝的。对于本次活动,我院党委霍向阳副书记在大力肯定此类学生工作的同时,更指出宣传只是形式,一定要付诸于实际行动,否则,只是空壳子。霍副书记向同学们寄语:“上网不能上瘾,有瘾也要在学习上。”最后,霍副书记与三位老师均在横幅上签了名。各班也将会在近期开展“戒除网瘾,健康成长”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突破创新的形式,一改往日死板说教主义,让学生从娱乐中改变心态,在动手中纠正观念,在誓言中表达决心,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到网瘾的危害,同时也加强了对大家抵制网瘾,坚持绿色上网的教育,对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及健康成长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很好的教育目的。

上一篇:创新实践 勇于超越 ——计算机新潮应用社举办第二届“新潮杯”PPT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篇:计通学院在“创先争优”活动表现突出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