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 计通学院认真开展全院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4-09 17:46: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贯彻落实学校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的各项措施,提高大学生安全教育理念,在清明节假期之前,我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形成了学习学生安全教育知识学习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全体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41日到4日,全院各年级各班召开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班长、团支书主持,班会上成立了班级信息反馈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小组,认真学习各项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和大学安全教育常识,使学生熟悉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掌握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等日常安全防范知识,熟悉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常识。同时,各班又组织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的主要内容为寝室非法用电情况、寝室卫生状况、寝室同学关系情况等的基本情况和特殊群体学生情况,并组织实施“一帮一”关爱行动,做好了清明节假期外出和留校学生统计工作等,以确保班级的和谐稳定。学院成立了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学生进行班级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相应的措施,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我院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了安全教育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在安全防范方面的基本技能,从而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保证学校安全稳定的教学秩序,为构建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篇:计通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篇:计通学院2014年春季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顺利进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