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在运动中快乐成长——计通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心理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1-11-16 16:16:01 浏览量:

计通学院于1115日下午在体育馆旁的篮球场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新生心理拓展训练。此次活动特邀心理健康中心的熊恋老师参与主持,学院心理辅导员伍接朝老师和新生辅导员禹敏老师也分别带领新生开展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洋溢。游戏环节新颖别致,引人入胜。首先是名为“松鼠与大树”的热身游戏。通过活动队员间逐渐消除了紧张陌生感,营造出和谐愉快的氛围。

第二个游戏名为“珠行千里”。这个环节极大的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并磨练了大家的意志力。活动中队员们屡战屡败却依然屡败屡战,直到最终完成集体目标把球送到指定的篮子里。组内成员的不离不弃以及组间的互帮互助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第三个游戏“无轨电车”将整个活动推入了高潮,团队成员精心设计用这特别的电车将所有成员在最快的时间内送到目的地。通过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集体责任意识,并深刻的体验了通过团队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的极大的愉悦感。

游戏在夜幕降临时才宣告结束,但同学们依依不舍久久不愿离开,争相合影留念。此次活动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促使新生在运动中释放自我同时在运动中收获成长

上一篇:心在远方, 路在脚下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规划学业、畅想人生”主题班会
下一篇:扬帆起航 ,从心开始—— 计通学院认真开展新生心理适应教育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