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六期研究生学习成长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4-07 16:14:54 浏览量:

42日下午,由长沙理工大学学工部主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第六期研究生学习成长沙龙在学生活动中心20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昨天 今天 明天”为主题,采用了新颖的访谈类节目形式,吸引了近30名研究生参加,取得了好的效果。

沙龙分为金曲怀旧、嘉宾访谈、模拟面试三个环节。此次沙龙在计通学院王鑫辉同学深情的吉他弹唱中拉开序幕,在场的同学们在一曲熟悉《同桌的你》中回味着昨天的校园生活的点滴。随后,计通学院各年级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为活动嘉宾出场,在两位主持人的引导下“本科生活、如今状态、未来规划”为线索,研究生普遍关注的科研,就业,情感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访谈中,嘉宾们简单回顾了他们研过程中的苦与乐,科研经验丰富的李莲同学就大家感兴趣科研选题和论文发表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接着,已成功就业的研三代表文韬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找工作的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并结合自己几次失败的教训提出了一些很实用的建议,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访谈过程气氛活跃,观众积极参与,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最后,由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禹敏老师和研究生嘉宾担任面试官在现场模拟了一场某企业面试,很好的展示出了面试的技巧,以及研究生在求职面试过程中的心态调整与细节准备。

此次沙龙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帮助在场研究生们很好的读研生活中的些许困惑,收获了丰富的科研学习生活经验学会了积极乐观的求职心态,这些对于在校研究生们更好地规划明天合理、高效、积极的读研生活有着十分积极的影响。

上一篇:计通学院召开“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篇:计通学院召开“阳光心理、快乐启航”主题班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