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喝牛奶有讲究

发布时间: 2013-03-16 10:24:48 浏览量:

牛奶食法多样,但有许多讲究。

第一,忌饮未经消毒的牛奶。生牛乳中含有多种致病菌,如不经有效工艺进行加工处理,饮用后对人体极其有害。因此,一定要购买经过消毒的市售牛奶,然后煮开即可。

第二,牛奶不宜空腹喝。空腹喝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被迫转化为热能而起不到营养滋补的作用,因此喝时宜搭配一些淀粉类食品或蔬菜瓜果和蛋类。

第三,煮奶期间勿加糖。因为白糖中含有果糖,牛奶中含有赖氨酸,这两种物质在高温下会形成果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对人体有一定毒性。可在牛奶稍放凉后加糖。

第四,牛奶不可久煮。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乳糖,在煮沸过久的情况下,营养价值会下降。

第五,牛奶与巧克力不宜同食。巧克力中所含的草酸与牛奶中的钙结合会形成不溶的草酸钙,人体不但无法吸收,久之还会出现头发干枯、腹泻和生长发育缓慢等现象。

第六,牛奶中不宜加果汁。因为各种果汁含糖最高,并含有有机酸,多呈酸性,如和牛奶一起喝,果酸和胃酸一起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凝结成块,不利于人体消化吸收。

第七,鲜牛奶保存宜冷藏不宜冷冻。

第八,早餐后1-2小时或临睡前饮用牛奶最佳。人在睡眠一小时后血浆中的生长激素最活跃,如在临睡前喝了牛奶便于满足人体需要,既有助于睡眠,又能被最大限度地吸收。

上一篇:购房要注意几点
下一篇:糖尿病的危险警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