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购房要注意几点

发布时间: 2013-03-16 10:27:29 浏览量:

不少消费者在购房时,由于缺乏必要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往往吃亏上当。这里将购房时应注意的一些事项列出提醒大家:

一 证件:消费者在购房时,一定要看卖方是否“五证”齐全。这“五证”分别是: 承建的该项物业是否有计委立项、可行性审查的批件;规划局的规划许可证;国土局的建设用地许可证;建委或建工局的施工许可证;房管局的商品房销售许可证。

二 质量:查询商品房是否有质检部门核定的合格证书,看房最好在雨天,既看建材又看格局。看墙角是否平衡、龟裂、有无渗水。

三 面积:测量面积是否名符其实,提防缩小面积,“短斤缺两”。

四 房价:房价主要是依据住房的面积、楼层、朝向而定的。另外,房内附属设施(室内装饰、电话线路、空调动力线、电视接受共用天线、天然气管道等 )的档次,也直接影响到房价.据了解,即将出台的新房改方案对价格控制提 出了相应措施,要随时注意掌握这方面的动态,以便在买房时做到心中有数

五 环境:房屋所处的环境好坏,直接影响到购房的价值和生活的便利程度。

六 卫生:卫生学专家们对现代居室卫生标准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这些标准 是:室内日照;室内采光,卫生学专家认为,窗户的有效面积与居室房间的地面面积之比,不应小于1:15;室内净高,根据< <民用建筑设计定额>>规定,室内净高不得低于2.8米。
上一篇:洗衣不掉色的妙法
下一篇:喝牛奶有讲究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