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转发】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 关于2019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分享到:
2019年05月14日 09:57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工作,加大对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支持力度湖南省科技厅已启动2019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通知予以转发,结合我校实际,可申报创新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报类别

人才引进专题——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引进对象:来湘创新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分为创新人才(外聘专家)、创新团队2类。申报对象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195951日(含)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和副高级以上职称(海外回国人才不受职称限制,企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和职称要求)。

二、申报条件

创新人才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研究方向符合科技前沿发展趋势,符合我省战略新兴产业或重点优势产业发展。

2、已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在所在行业或领域业绩突出,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开发工作。

  3、具有较强的科研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管理能力。

  4、引进来湘后须全职连续工作不少于3年(以正式工作协议或合同为准)。

  对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急需又不能全职来湘的创新人才,可以通过采取阶段性工作、假期工作、产学研项目合作、提供战略咨询或技术指导等柔性方式引进来湘,且服务我省的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每年2个月(外聘专家)。

  ()创新团队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团队研究方向符合我省、行业重点发展需求。

  2、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工程、重点研发任务,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

  3、团队创新业绩突出,研发水平居行业或领域前列,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4、团队结构稳定、合理,核心成员(含带头人)一般不少于4人,稳定合作2年以上,可跨单位协作。

  5、团队带头人和核心成员应符合创新人才条件,团队其他骨干应具有满足工作所需的科研能力或经营管理水平。

6、原则上一半以上核心成员(含带头人)须全职在湘工作。

三、申报方式

 (1)实行常年申报、分批受理评审。项目申报采用网络在线申报的方式,项目负责人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kjt.hunan.gov.cn.http.80.2a2130777f.proxy.6dl.w06.cn/),点击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息系统”)进行申报。(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第一轮申报时间截至2019517日。后续申报推荐的项目,纳入人才储备库,与下批次或下年度申报项目进行统筹管理。

  (2)申报对象原则上须是1年以内(201851日以后)来湘创新创业或与在湘单位签订意向性协议。对近年来引进来湘的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等国家级人才及省“百人计划”专家,引进后一直在湘创新创业的,对引进来湘时间予以放宽(已获原长株潭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经费资助的不再重复支持)。

  (3)对业绩特别突出或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及来湘工作时间等限制。

四、其它事项

(一)诚信管理。承担省科技创新计划项目长期不验收结题的单位和原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项目申报。项目负责人对所申报项目的申报资料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

)保密项目。涉密项目按照科技保密有关规定,另行报送。

)佐证材料。海外引进人才所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联系人:龙晓庆(创新人才类);黄乔(创新团队类)

联系电话:85258421;85258251

联系邮箱:kyb-xmgl@csust.edu.cn416986827@qq.com

 

附件:1、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创新人才申报书

2、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创新团队申报书

 

                                                     科学研究部

                                                  2019年5月14日

 

上一条:【转发】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2019年度项目定向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