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转发】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申报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分享到:
2019年07月04日 10:04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建设交通强国”重要精神,推进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高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品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已启动 2020 年度标准化项目申报工作。结合我校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与重点支持领域 

   (一)申报原则。标准化项目须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规范化发展的需要,能有效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 

   (二)重点支持领域标准化制修订项目重点支持的领域包括:工程建设与养护、运输服务、信息化、安全应急、节能环保等领域,具体方向为:

    工程建设与养护领域:能解决公路水运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难点和符合新技术要求的相关标准制修订。

    运输服务领域:运输服务基础条件、运输服务作业程序、运输装备技术和运输服务质量等标准制修订。 

信息化领域:交通大数据整合及应用、综合运输基础信息交换共享、新一代信息技术共性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等标准制修订。 

安全应急领域:交通运输设施运营安全监管、危险品货物运输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标准制修订。 

    节能环保领域:交通运输环保监测与评估、环保材料应用、规范产品能效和排放管理等标准制修订。    

    二、申报条件 

    申报的标准项目应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强制性标准的要求,标准内容与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相协调;项目申请人应对标准涉及领域有深入研究,申报的标准项目水平应处于涉及领域省内先进水平,能有效引领和规范相关领域技术发展,促进服务管理水平提升。 

三、申报材料

标准化项目申报材料包括《湖南省交通标准化项目申请表》、科研支持报告(有科研项目或成果支撑的提交)、专利相关证明及专利持有人授权文件(涉及专利的提交)书面申报材料一式三份,于2019年8月2日前提交至一办726。

   

联系人:龙晓庆

    联系电话:85258421

    联系邮箱:kyb-xmgl@csust.edu.cn

     

附件:湖南省交通标准化项目申请书

 

                                                科研部

           2019年7月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专项项目移动网络基础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长沙市2019年第二批重点研发、平台和人才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