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观《厉害了,我的国》,直催人奋进、砥砺前行

分享到:
2018年04月13日 14:51 来源:科学研究部

为深刻体会和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412日下午7点,科研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海环宇城万达影院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接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习。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影片以弘大的主题表现,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不仅彰显了我国的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各方面的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大国雄姿跃然眼前,表达了国人共同的心声,传递了人民心中的自信昂扬,也展现了中华民族必将复兴的未来之路。

《厉害了,我的国》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影片的主题和场面让观众在赞叹在惊呼的同时,影片中纪录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细节片段,让人发自内心地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一种祝福叫祖国你好,有一种骄傲叫扬眉吐气,有一种努力叫苦干实干,有一种梦想叫伟大复兴。“厉害了,我的国。”是大家观后发自心底的自豪与赞叹,也是对美好未来的希冀与祝福,更是继续前行的号角与鼓声,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甚至,还有同志激动地用诗歌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厉害了,我的国》

开天辟地承尧舜,效力神州亿兆民。

有意担当群众苦,无私奉献赤子心。

虚怀某事名天下,实干兴邦誉乾坤。

远瞩高瞻中国梦,赢得赤县到处春。

 

 

上一条:孟建民院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长沙市科协领导来我校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