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省科技厅对我校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定期评估

分享到:
2018年09月20日 16:28 来源:科学研究部

 

 

 

 

9月19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我校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定期评估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李捷副处长和项目评估中心刘志宇主任组织召开,叶泽副校长,科研部及6个相关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泽副校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也对我校参评的6个重点实验室提出了高要求,要按照省科技厅要求,认真完成本次评估,争取冲击优秀实验室。

科技厅李处长介绍,根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要求,今年省重点实验室评估分为两个环节:现场评估和会议评审。现场评估重点为:依托单位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情况;实验室近3年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情况;规章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各平台当前存在的问题等。

之后,评估专家实地考察了各个实验室,听取了负责人关于2014-2016年期间研究项目、专利申报、大型设备、人才团队等方面的汇报,对统计期内的基本信息和数据进行了核查,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研究能力和水平以及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评估对象为我校2013年之前批准组建的实验室,分别为:湖南省桥梁工程安全控制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实验室;电力与交通材料保护实验室;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实验室;特殊环境道路工程实验室;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实验室。

                                          (文\廖年冬 \李娜 \李娜)

上一条:校长曹一家调研指导科研部工作 下一条:我校贾传坤教授团队在油水分离研究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研究成果发表于Cell子刊iScience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