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五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蒋仁言教授

分享到:
2019年01月20日 16:49 来源:科学研究部

2019 年 1 月 17 日,爱思唯尔( Elsevier )发布2018年度高被引学者( 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蒋仁言教授荣列其中。这是蒋仁言教授继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之后,第5次在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荣入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4-2018年蒋仁言教授高被引学者情况

时间

全国高被引学者人数

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的人数

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的排名

2018

1899

14

10

2017

1793

10

6

2016

1776

9

9

2015

1744

8

4

2014

1651

7

3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爱思唯尔Scopus 数据库为该榜单的实现提供了数据和技术支持。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

高被引学者

文献计量学中测量论文的影响力或者质量的基本指标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一名学者的影响力大小,可以根据其发表的所有论文获得的引用次数来设计指标测算。学者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学者。如果这些学者写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就叫“高被引学者”。

学者简介

蒋仁言教授,2014年—2018年连续5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2018年荣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质量、可靠性与维修研究所”所长,国际杂志“Reliability Engineeering & System Safe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liability &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erformability Engineering”编委,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设备工程专家库高级专家,全国汽车行业设备管理理事会顾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博导。分别于1982年和1985年获武汉理工大学学士与硕士学位,于1996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或合作研究。主要从事可靠性工程与管理、维修理论、质量工程、多准则决策分析与多目标优化等领域的研究。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科基金项目4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已结题项目完成质量高,均被评为优秀。出版专著5本,其中两本专著《Introduction to Quality and Reliability Engineering》和《Maintenance: Decision Models for Management》获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资助出版,发表学术论文190篇,其中国际杂志论文70余篇。教学方面,承担教育部“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项以及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


上一条:我校李灵均副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论文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申报新政策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