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次科技工作例会

分享到:
2022年06月24日 10:33 来源:科学研究部

 

623日上午,学校2022年科技工作第四次例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朝晖,各教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部、社科处、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部部长王进主持。

会上,王进通报了各学院上半年科研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学院科研“三无”人员现状、“三尖”人才申报情况。强调各学院要认真落实自科基金目标数;杰青、优青、重点、军工项目和科研经费要取得新突破;报奖要多种奖项多渠道申报;平台建设要整合力量,优化资源。

社科处处长刘建江通报了上半年社科工作情况,要求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国社科项目申报的追踪和结题。各文科学院要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工作,要重点关注交通、电力、水利等行业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做好人文社科的高水平论文发表、著作出版等基础性工作。

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亚辉从专利申请的现状和举措、成果转化、高水平成果的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请学院加强专利申请流程和促进成果转化政策的宣讲。建议学院对创新团队、横向项目大户及新进高水平人才做好对接与服务工作。

刘朝晖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治理的现代化及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学研究,科研是硬实力,要真做科研,做真科研,做有组织的科研;要在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上有所突破;要重视科研经费的核心指标。他强调所有科研人员应讲政治、讲情怀、有作为;各学院要抓住机遇,积极引进人才,同时激发现有人才的科研工作积极性;各学院要认真落实科研发展目标,为建设“百强”大学贡献力量。

(文/张翼 胡宏伟 图/张翼 审/王进)

 

上一条:湘江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湖南省科技厅来我校调研湘江实验室建设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