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湘江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分享到:
2022年07月12日 10:23 来源:科学研究部

7月10日,湘江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长沙高新区北斗产业园举行。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陈晓红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我校作为共建单位参与揭牌仪式。


 

湘江实验室是湖南强化算力支撑的重大创新平台。该实验室聚焦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领域,依托湖南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优势,联合除我校外共7所高校,集聚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致力于成为国家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原创理论研究中心、国家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创新高地、国家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产业赋能基地。目前,已有19个院士专家团队入驻该实验室并开展工作。

湘江实验室以“1346”整体框架建设,将建成一个实验室总部,建设算力、算法、算据三大中心,聚焦数据智能、高性能计算的人工智能、新型智能计算、面向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四大主攻方向,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康养、智慧资源能源与环境、智慧交通与物流、科学监管与社会治理、数字媒体六大领域开展深度应用,打造示范引领区。


李志坚厅长为实验室共建单位授牌




与会领导、院士、专家参观湘江实验室建设规划展览和办公场地设施

(文/陈铭言 图/王媛媛 审/王进)


上一条:科研部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电视专题片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次科技工作例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