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喜获主持1项和参与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分享到:
2024年01月11日 08:24 来源:科学技术处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23年度拟立项项目清单,我校牵头申报的1项和参与申报的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准立项,共获国拨经费2000万元,为学校2024年科技工作创造了良好开局。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吕松涛教授牵头立项的“智慧道路建设运维关键技术”项目,针对传统道路基础设施本体数智化水平低、管控服务能力弱的问题,拟攻克智慧道路性态在线全息精准感知与多源多模态信息高频交互融合等核心技术瓶颈,解决智慧道路架构体系不完善、施工与布防干扰强、性态诊评精度低、信息交互时延长、业务场景兼容差、服务信息更新慢等问题,创建集“在线感知-精准诊评-融合计算-全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道路建设运维关键技术体系,项目预期成果可为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与改造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撑,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此外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胡宏伟教授参与申报的高性能制造技术与重大装备重点专项 “传感器内嵌式一体化智能轴承关键技术”项目获准立项,胡宏伟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课题1“智能轴承服役状态源端监测理论”的相关研究工作。

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交通、机械等学科领域的影响力,推动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已连续三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这些高水平科研项目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吕松涛、黄乔  审/胡宏伟)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现场评阅会议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项目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