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协同创新中心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以高校为主体协同创新平台-新一代耐久性道路结构与材料

分享到:
2016年04月14日 00:00 来源:

2014年3月交通运输部批准我校牵头组建“新一代耐久性道路结构与材料”交通运输行业以高校为主体协同创新平台。该项目合作单位包括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我国高速公路规模大、建养任务繁重,提高道路使用寿命、减小大中修周期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为此,长沙理工大学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构建协同创新平台,通过合作研发、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实现高速公路路基稳定与加固技术、高速公路路面结构设计、新型路面材料研发、与高速公路改扩建技术4个研究方向10大关键技术的突破,解决国家和行业发展重大需求,促进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的发展。

平台已建成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道路结构与材料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等13个国家和省部实验平台,拥有行业最大的大型土工离心试验系统、国际上土木建筑领域最先进的X射线探伤与断层扫描试验系统等先进实验设备;先后承担863、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40余项、技术服务项目120余项,科研经费近3亿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8项,主编和参编国家标准、行业规范8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和省部级科技奖40余项。平台已在成果已在我国湖南、广东、河南等12个省区高速公路建设中推广应用,显著提高了高等级公路的建设质量和使用寿命,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国际上土木建筑领域最先进的X射线探伤与断层扫描试验系统

研发的高速公路路基稳定与加固技术在海南海屯高速公路建设中成功应用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现代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先进建养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上一条: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清洁能源与智能电网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新型城镇化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