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正文

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分享到:
2015年09月21日 00:00 来源:

依托我校电气工程重点学科和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为2015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研究团队长期在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协调、运行、控制和规划等方向开展了持续的研究工作。在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信息协同处理关键技术及设备方面,采集海量数据并提取关键信息,提高信息协同处理效率;在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协调运行关键技术及系统方面,利用充电/放电策略和混合交通流量分配与控制,实现电动交通工具与两系统有序智能互动;在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协调规划关键技术及系统方面,实现对充电设施选址和定容。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在国际权威刊物公开发表SCI论文80余篇、EI论文3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40余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在此基础上学校积极建立完善的科研成果转化渠道与机制,紧密联系行业内的优势企业开展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工作,联合企业建立了工程化研究验证环境与中试平台,为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协调、运行、控制和规划奠定了基础。

工程中心的成立,为我校在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方面的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基础,必将促进我校在这一重要技术领域内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联系人:杨洪明  何施茗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

邮编:  410114

电话: (073182309428

传真: (073185256019

E-mailheshiming_hsm@163.com

分布式发电及电力系统综合实验室

电动汽车

电动交通沙盘

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车间

下一条: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