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正文

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

分享到:
2014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

日前,据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同意长沙理工大学等3家单位组建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的批复》(湘科高字[2013]161号)文件,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申报的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获批组建。

根据文件精神,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建设期为二年。该工业设计中心组建运行一年后,湖南省科技厅将根据建设进展情况组织中期评价考核。建设期满后,湖南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验收。学校将按照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落实各项工作,督促中心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是为了促进我省工业设计的创新和发展,提升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和创新型湖南建设而实施的战略性举措。2013年度共有 3家单位获批组建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分别为依托长沙理工大学等单位组建的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依托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建的“湖南省山河智能工业设计中心”和依托呀啰耶侗锦织艺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组建的“湖南省侗锦文化产品工业设计中心”。其中,“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主要围绕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特色和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为我省企业的工业设计创新提供产品设计、数字化、信息化等关键技术服务,主要开展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的设计理论体系研究、创新设计、产业的数字化推广及醴陵瓷器、长沙窑陶瓷、漆器等传统工艺美术产品的开发设计,以及数字化动画创意设计、虚拟产品研发和数字展示等,中心以工艺美术产品创新设计为核心,注重与相关企业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培养工业设计创新人才,促进工业设计成果的推广运用,为区域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条: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电动交通与智能配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水生资源食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