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正文

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桥梁工程安全控制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分享到:
2011年05月28日 00:00 来源:

依托我校桥梁工程重点学科和长沙金码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建设的桥梁工程安全控制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被批准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是我校首次获批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长沙理工大学桥梁工程安全控制研究团队长期在桥梁工程快速检测与长期健康监测新技术与装备,桥梁施工期安全分析与控制、桥梁运营期耐久性与安全性评价方法、桥梁维修加固技术与材料、桥梁灾害防控技术等方向开展持续的研究工作,自2005年以来先后承担了约80项纵向科研任务以及180余项横向协作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国家及国务院各部门项目15项,共获得科研经费11600余万元。在获得丰硕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长沙理工大学积极建立完善的科研成果转化渠道与机制,紧密联系行业内的优势企业针对成果转化的共性技术展开研究,联合企业建立了工程化研究验证环境与中试平台,为桥梁工程安全控制技术与相关设备制造的工程化与系统集成化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学校积极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内的大型桥梁建设工程,确保了这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顺利建设与安全运营,研究成果已在近百座大型桥梁工程得到应用并收获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有力的促进了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筑事业的发展。

联合组建的桥梁工程安全控制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桥梁工程安全控制领域的前沿问题、关键问题、全局问题开展工作,为行业发展持续提供成熟的成套技术以及相关软件系统、设备等软硬件产品。中心为我校在桥梁安全控制技术方面的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基础,极大促进我校在这一重要技术领域内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联系人:彭晖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

邮编:  410114

电话: 073185256055  

传真: 073185256006

E-mail anchor1210@126.com

上一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道路灾变防治及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