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正文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道路灾变防治及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

分享到:
2013年11月15日 00:00 来源:

道路灾变防治及交通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7年批准立项建设,201112月通过教育部验收,涵盖了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等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

研究中心拥有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共有教授16名、副教授13名、讲师8名,其中博士25名。近5年承担密切相关科研项目108项,其中国家级13项、省部级78项,科研经费8111万元。

研究中心拥有包括汽车/护栏碰撞试验系统、大型土工离心模型试验系统等在内的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设备近3000万元,设备实力雄厚。

工程研究中心围绕“特殊土路基灾变防治技术”、“道路抗灾新材料、新结构技术”、“护栏系列产品开发”、“在用汽车碰撞安全性改进技术”、“新型碰撞能量吸收系统研制”等研究方向,大力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科技服务,为我国公路工程建设、管理与交通科教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CRT-HYD伺服液压疲劳试验机(UTM)

材料多功能试验系统(MTS)

上一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力与交通安全监控及节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桥梁工程安全控制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