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研究部 >学风建设 >警示案例 >正文
中大认定讲师论文抄袭属实 撤销其博士后证书
2014年05月15日 00:00

中山大学13日晚对外宣布,此前因涉嫌抄袭论文的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讲师王冰已经离职,学校还撤销了王冰的《博士后证书》。同时校方也经调查后认定,王冰的论文存在抄袭。

上个月的26日,微博爆料,中山大学一博士后论文抄袭新闻作品,而爆料者为资深媒体人石扉客,举报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年轻讲师王冰的博士后出站报告涉嫌抄袭其新闻作品,包括用脚注刻意隐瞒抄袭,并谎称曾对石扉客作了采访等。

随后,中大成立了由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组织的专家组对此进行调查,并承诺会公布结果。

王冰曾接受中大一名学生记者采访,称未认可“抄袭”一说,事件存在误会,尤其是版本的问题,并辩称这只是“初稿”,这一说法随后遭到了石扉客的质疑。

据悉,王冰现为专业博士(中美联合培养),社会学博士后,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讲师。曾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香港《文汇报》、香港无线电视任过职。

根据中大传播与设计学院官方网站的介绍,王冰于2008年10月进入该院担任讲师,同时进入中大社会学系博士后站从事研究。被指抄袭的是其2010年7月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2011年7月,王冰凭借该报告参加博士后期满考核报告会,由5名教授组成的评委会认为,报告学术水平较高,王冰达到出站要求。

就在石扉客爆料之前,王冰一直都是中大学子里敬重的“神童老师”,事发后,许多学生都表示非常震惊并觉得遗憾。

根据调查结果,学校决定撤销王冰的《博士后证书》,按程序报上级主管部门。并要求王冰向有关当事人公开道歉。

此前,王冰向学校提出了辞职申请,中山大学已经同意她辞职。

附件:

上一篇:美教授被控发表红酒假数据

下一篇:

上一篇:俄治理学术腐败有招 下一篇:美教授被控发表红酒假数据

上一篇:我校蒋仁言教授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篇:洒向课堂都是爱——记我校2013年“师德标兵”、马克思学院李雨燕老师


长沙理工大学学风建设专栏
Copyright@ 2004-2015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Copyright © 2010-2013 云作坊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