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做新时期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做新时期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杨华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部署和人事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安排,1012日上午,党支部书记、处长杨华峰同志以《做新时期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一办301会议室为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精彩的专题党课。

      课上,杨华峰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剖析、集中阐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又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理解担当精神的现实内涵”、“不忘初心,做新时期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杨华峰同志指出,我们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人事处党员干部,我们要明确职责所在,奋发有为,让工作出彩,让党组织放心,让教职工满意。同时希望全体党员切实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入学校发展新阶段,坚持学以致用,坚守初心,做知行合一、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化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融合,凝聚奋进新时期的磅礴力量。

      杨华峰同志要求人事处全体党员时刻铭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心存敬畏,要有开拓创新的劲头、永攀高峰的勇气、奋发努力的担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工作,热爱学习,关注细节,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有所作为。同时既要抓好党建、建强队伍,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又要办好每一件基本工作,让教职工在人事工作服务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提高教职工的满意度。

      就如何担负起新时期赋予的历史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展现新作为,杨华峰同志提出要着力在以下三个方面上下功夫:一是树立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的思想,人事处党员更要多一份责任、辛劳和担当,重实干抓落实,以直面矛盾的进取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中抓落实、促发展、出实绩,切实担负起学校改革发展向前的责任,以工作提升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二是树立担责意识,要树立起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的意识,全力履行岗位职责,坚决做到敢干不蛮干,能干不乱干,一切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展开,主动化解工作压力,以身作则,攻坚克难,传递管理正能量,做学校机关工作人员履责的表率。三是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锐气和蓬勃的朝气,充满激情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沉下心来,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带着忠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工作,把干事创业作为工作导向,把担当精神作为自觉行动,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推动学校建设百强大学的进程。

      听完讲座,人事处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立意高、寓意深,既是一堂生动活泼的党史教育课,又是一堂庄重严肃的党性教育课。通过这次党课教育,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借助主题教育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当前我们正处在学校加快建设百强大学的新的历史阶段,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人事处党员干部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担当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以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正确迅速有效地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营造积极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圆满完成新时代学校快速发展赋予人事工作的新期待、新任务,再接再厉、再建新功,不断将长理人事工作推向前进。

           (图/文 夏烺  /杨华峰)

       

      上一条:我校2019年岗前培训班举办教学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赴花明楼刘少奇故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