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会 > 工会制度

工会制度

一、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向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教育,加强法制教育和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的教育。

二、贯彻执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议。按期召开委员代表大会,组织贯彻执行代表大会的决议。

三、组织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四、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贪污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承担教代会的日常工作,做好教代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

五、开展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主要内容的为人师表活动。在党委领导下,做好“创先争优”工作。

六、维护职工的学习权利,支持职工学习政治、文化、科学、技术和管理知识。会同宣传部、教务处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办好工会的文化、教育、体育事业。

七、保障职工生活福利,协助和督促行政方面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协助有关方面做好离退职工和职工家属工作。

八、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妇女的现象作斗争。会同有关部门,针对女职工的特殊问题,做好保护工作。

九、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十、坚持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加强工会工作;做好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工作;接收新会员,对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的教育。

十一、做好工会日常工作及年终统计、档案整理工作。

十二、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