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会 > 管理制度 > 正文

学生预备党员管理制度

2018-01-09

学生预备党员管理制度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制定的《预备党员管理教育与转正制度》,在预备党员管理上,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坚持对预备党员实行继续教育,考察,培养的方针,为严格执行对预备党员管理办法,结合高等院校党建工作的特色,特制定《水利工程学院预备党员管理制度》。

    一、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教育,时间为校党委组织部批复下达之后,地点为3-700院学生党支部或指定地点。通过入党宣誓教育,树立新发展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其党纪,党性,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二、将预备党员编入各党小组,分配一定的工作任务。针对各预备党员的特点分编为五个小组,如:组织发展组,活动组,信息组,宣传及档案组,纪检组等。使各预备党员能积极开展工作。保证能在党内受到良好的效果。

    三、对预备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这始终是我们关于预备党员工作的重点。具体有如下几个方面:(一 )要求新生党员参加党校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党性观念。对院内入党的党员,支部安排参加党校的讨论,使他们与党校学员们一起参与理论学习,增强他们的党员意识,并提高预备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二)经常参加党课学习,直接接受校党委的理论教育,如: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曾令球部长为我院党员上党课,使预备党员收益匪浅。(三)要求预备党员每季度至少交一篇思想汇报,支部对其思想,理论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追踪考察,对他们做进一步的培养。

    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一)本班下班党员及其介绍人召集本班同学,对其预备党员进行调查,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了解。(二)支委或支委委派其他党员在支部内对预备党员进行广泛、了解该同志在各方面的表现情况,然后对其进行进一步培养。

    五、严格履行转正手续。半年期由本人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表》。预备期满由本人提出转正申请,然后经支委讨论形成初步意见,最后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形成决议后,材料上报党总支。对一年考察期内不合条件的党员坚决不予转正。


上一条:学生预备党员管理考核办法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