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会 > 管理制度 > 正文

学生党员学习考核办法

2018-01-09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并更好地使支部的工作顺利地开展,使支部的理论学习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特制定以下条例:

一、支部组织学习 50分

1.支部每月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校组织部下发的学习资料,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进行分组讨论。 5分

1)无故不参加学习者,缺席一次扣10分,迟到一次扣5分。

2)讨论时不积极发言的党员,支部根据记录情况扣分。

2.根据组织学习的内容,每个党员写出学习心得,作为党员考核的依据,缺少一次扣5分。 10分

3.支部每个学期组织党员听报告会。内容包括:国内外形式教育,爱国主义及先进人物教育,无故不参加者一次扣5分。 10分

4.利用课余时间举办短期培训班,内容:学习党章和党建知识。 10分

1)缺勤一次扣5分。

2)支部根据学习情况,每期进行一次考试,不及格者,此项计零分。(根据成绩的优、良、中、差分别计10、7、5、0分)

3)对安排参加党校一起学习的预备党员,无故不参加者此项计零分。

5.党员参加校组织部组织的党员知识竞赛,不参加者此项计零分。 5分

6.每学期党员上课两次以上,对党课不做准备者,或党课上表现不认真者。扣10分。 10分

二、党员个人学习 40分

1.每个党员自觉进行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内容不限。20分

1)根据学习内容,在笔记本上写出学习总结和心得体会,无笔记本的扣5分,无书面总结的扣5分。 10分

2)对笔记本记录不认真的,根据情况扣分。(10、8、6、2分)

2.党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学习。 30分

1)每期不能出现重修现象。重修一科扣5分,重修不及格计零分。

2)本科生第四期英语未过四级扣10分,专科生第四期未过三级扣10分。

三、下班党员作好积极分子小组的学习工作 10分

每学期下班党员组织本班积极分子上两次党课,并做好记录和总结。组织上根据其记录情况和积极分子反映情况给分。(本项满分10分)

说明:各项扣分不扣至负分,此制度没有加分。

上一条:入党重点培养对象培养细则
下一条:学生党员汇报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