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盛会 水利风采——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

2018-04-26

为了促进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学科的发展,加强专业领域中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在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联合倡议下,由河海大学于2018年4月20日-22日,在南京组织举办了“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副校长蒋昌波带领我院程永舟副院长、副教授姚宇、特聘教授屈科,以及陈龙、常留红、李小超等师生一行八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安排主题报告12个、分组报告147个、墙报展示20个,并设置“蓝色海湾”和“海洋水库”两个专题研讨会。与会学者将就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领域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分享最新的思想火花和研究进展。

 

 

会议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致开幕词。会上,蒋昌波作了题为“多尺度耦合模型的开发及应用”的特邀学术报告,引起了学者们的广泛赞誉。程永舟和姚宇分别担任了“泥沙运动与海床响应(Ⅰ)”和“珊瑚礁海岸动力学”分会场的主持人。屈科作了题为“多尺度、多物理场海岸流动数值模拟研究”的分组报告并获得本次会议的优秀青年奖,陈龙作了题为“潮流能水轮机局部冲刷演变规律试验研究”的分组报告,程永舟指导的研究生王文森作了题为“波浪作用下斜坡砂质海床上桩柱周围的局部冲刷试验研究”的分组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不仅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风采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同时还加强了与其他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间的联系和交流,对于提高我院在行业内的学术影响力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文/王文森、姚宇   图/程永舟  审/王学成)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任傅伯杰院士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青年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屈科获得2018年“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优秀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