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复评现场考查工作圆满完成

2018-06-08

63日至6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复评现场考查。专家组由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吕明治教授级高工、河海大学顾圣平教授、北京北清勘测设计院总工姜广斌教授级高工、重庆交通大学王平义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涂怀健教授级高工、重庆大学余江老师组成。

 

 

64日上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汇报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副校长蒋昌波、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水利学院院领导及水电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吕明治主持。首先,蒋昌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随后,专家组组长对此次现场考查的意义、目的及程序进行了说明。专家组与专业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64日至5日,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心理辅导中心、计算机中心、工程力学实验室、建材实验室、水工结构实验室、水利实验中心、测量实验室、岩土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和水工模型实验室,并查阅了相关实验报告和记录;抽查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和实习报告;查看了教学计划、课程大纲和教材等教学资料;分别召开了用人单位、校友、教师及在校学生座谈会,对学生在校学习、教师教学工作、毕业生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考查。

 

66日上午,专家组在一办六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考查反馈会,会上专家肯定了我校水利水电专业本科教学的办学成绩,同时也为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水利学院院长胡旭跃表示,感谢专家这几天认真、高效的工作,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院会配合专业教师一起做好持续改进工作。蒋昌波对专家组和学校各职能部门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认证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仅对水利水电专业有很好地指导作用,对学校其他工科专业和“双一流”建设同样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希望各位专家在将来给予长沙理工大学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文/王江营    /刘湖      /蒋中明 韩时琳

 

上一条:一堂生动的实地党课——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为水利实验中心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湖南省交通勘察设计院科技信息部副部长刘虎英教高莅临我院进行实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