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与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

2018-11-15

11月14日,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南省水科院”)院长伍佑伦一行来访我院,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胡旭跃、副院长蒋中明、韩时琳、陈杰、院长助理盛丰以及水电系、给水排水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胡旭跃主持。

 

 

会上,蒋昌波首先就长沙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作为省内水利行业高校和科研单位,加强合作深度,加大平台建设,提高科研水平,是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省水科院合作的长期目标,要充分发挥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同时利用水科院雄厚的实践基础,在建立完善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同时,也真正落实两单位“产学研用”的长期合作机制。

 

 

随后,伍佑伦就水科院的大坝安全中心、水资源水生态建设、防洪减灾、节水灌溉实验室等做了具体介绍,他指出,水科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双方单位通力合作,共建平台、联合攻关、共谋发展,把湖南省水利科研推向更高层次水平。

 

同时,胡旭跃、蒋中明、韩时琳和陈杰分别就水利工程学院目前的学科发展水平、研究生培养、卓越班建设等做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与湖南省水科院合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双方在对“产学研用”的具体实施方案展开深入讨论后,互签了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

最后,湖南省水科院伍佑伦一行参观了水利工程学院的水沙科学与水灾害实验室、洞庭湖实验中心,充分了解了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对平台建设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文图/胡炜  审/蒋中明)

上一条:湖南省省委书记杜家毫到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调研
下一条:“湖南省水文系统产汇流理论与实践研讨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