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高怀珠博士应邀访问水利工程学院并做专题讲座

2019-07-05

7月4日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高怀珠博士应邀访问水利工程学院。高怀珠参观了水利实验中心和给排水实验室,并与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孙士权、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有关老师等就研究生教育、学科发展、课题研究等事宜进行了座谈,还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Urban Transitions—integrative modeling of urban infrastructure, environment, and public health》,本次讲座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孙士权主持,水利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部分老师、市政工程研究生及给排水专业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怀珠的报告针对交通、空气质量和公共健康的相互关系进行讨论,首先介绍了在绿色车队管理中寻找成本效益的环境削减策略的数学建模,指出该最优化问题是在考虑了排放约束、预算约束、连续性约束等约束条件下,最小化目标函数成本函数。其次介绍纽约大气环流系统的排放和臭氧周末效应,即周末臭氧峰值较高,该部分研究对臭氧层的昼夜循环进行功能数据分析,从而分析下臭氧层的动态变化。最后,他介绍了PM污染的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运用废气排放动力学的知识,建立了柴油机和混合动力电动客车PN(颗粒物个数)排放的可变性模型并进行研究。本次学术报告由水利工程学院承办,并得到了校科研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促进了校内师生的学术交流。

 

 

高怀珠,美国康奈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终身教授,交通研究中心主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Transport andEnvironment》期刊主编,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交通运输与大气污染分委员会委员,美国环保署MOVES模式发展联邦咨询委员会学术领域专家,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设施维护分委员会委员,康奈尔大学Atkinson可持续未来研究中心成员。主要从事可持续及高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系统分析、低碳及低污染交通系统、环境能源系统的建模量化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著名交通、环境能源及管理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50余篇。

 

(图/文 孙士权  审/陈杰)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全国第四届航海知识竞赛
下一条:水利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改与房屋使用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