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交天津航道局来我院开展平台共建和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2019-07-17

 

7月15日上午,中交天津航道局科信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树友一行来我院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洽谈平台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及产学研等方面合作。副校长、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昌波教授,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蒋中明教授,副院长陈杰副教授及给排水系主任孙士权副教授等重点实验室相关老师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蒋昌波和丁树友分别就各自单位在河湖流域综合治理、水利水电及市政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目前开展的工作、研究进展及今后的研究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邓斌副教授、孙士权副教授及聂小保副教授分别就“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杜家毫书记布置的两个课题、研究进展、洞庭湖多媒体沙盘与智能控制中心的筹划建设,“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内容及开展工作情况及“泥沙诱导结晶脱氮除磷”技术进行汇报。

 

 

天航局科信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树友提出希望同我院就“水库清淤”工程规划、淤泥回收利用、工程装备工艺及长江相关课题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研究。最后,双方就共同编写专著、平台共建、科研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等进行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进平台建设。

(文/图 刘易庄  审/陈杰)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16级水电卓越班学生赴益阳市实习见面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全国第四届航海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