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张海成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11-18

11月15日,水利工程学院新一期学术活动在我校云塘校区水利实验中心A208会议室举行。湖南大学张海成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网络动力学方法及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副教授姚宇主持,陈龙博士、许从昊博士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张海成对其团队提出的采用网络动力学方法研究超大型浮式结构物连接器的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首先从研究背景出发,表明提出该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工程价值;然后对网络动力学的建模方法进行了简要介绍,主要包括网络动力学方程、连接器耦合力学方程以及连接器变形位移(几何非线性),并对该方法进行了试验验证;随后介绍了非自治系统振幅死亡发生的条件以及机理,并基于振幅死亡进行了稳定性分析;最后介绍了网络动力学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

在提问环节,张海成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本次报告使在场的师生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科研工作中需要不断实践和创新的精神。

 

/文 姚宇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行85级港航专业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实施方案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