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一行来我院调研

2023-03-17

3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一行来我院调研,先后考察了水利实验中心、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向朝晖等,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廖小红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杰、副院长邓斌及相关老师陪同调研。


 

在水利实验中心,段学军一行了解了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特色,参观了实验中心的水工、河工和波流水槽等物理模型试验场地,对学院的优质快速发展给予了肯定。


 

随后段学军一行来到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建设历程、组织框架和发展目标等方面,高度评价了智慧洞庭信息化平台、城市雨洪应急管理可视化决策指挥系统等智慧化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与应用。

最后,双方围绕洞庭湖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一致希望未来能加强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湖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环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文/文晓凤  /余关龙、文晓凤 /邓斌)

 

上一条:一场别样的生日会——水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社区为老人庆生
下一条:从大山走向大海的人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怡戈回母校长沙理工大学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