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2019年水利工程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2019-03-20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号和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水利工程学院实际,特制定2019年水利工程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水利工程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学院教务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等组成领导小组具体职责为: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工作细则,接收计划、接收条件、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等工作方案;接受学生咨询与报名;组织考核以及提出拟接收学生名单等。

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人员

组长:胡旭跃

副组长:韩时琳、王学成

组员:程永舟、张贵金、盛丰、孙士权、姚宇、喻和平、夏波、刘爱华、黄远发。

 

二、转专业组织实施

1、基本条件:拟转入我院的学生转专业报名基本条件需符合《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号规定。

2、接收名额

水利工程学院接收转专业人数为当届录取人数的20%,最终以学校核定数为准。

表1  水利工程学院接受转专业学生人数

 

专业名称

接受转专业人数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26

水利水电工程

26

水文与水资源

10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23

船舶与海洋工程

9

 

注:拟转入水利类相关专业的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即转入该专业(第二学年培养仍按水利大类,第三学年开始按专业培养),不需参加第二学年末的专业分流。

 

3、转专业流程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按学校规定时间将申请表及满足基本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交到水利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

(2)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对申请学生的转入资格进行审核,组织专家组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考核,根据选拔考核办法进行排序,按照接收名额择优将拟录取名单公示3天后上报学校教务处。

(3)经学校审批同意,学生获得转专业资格并于第三学期转入水利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习。

 

三、选拔考核办法

1、选拔综合成绩=在校基础成绩(50%)+面试成绩(50%)。

(1)在校基础成绩

根据水利工程学院专业培养要求,学生应具备较强的数学和外语能力,在校基础成绩=(高等数学成绩+大学英语成绩)×0.5。

(2)面试成绩

学院成立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代表为成员的面试专家组。面试采用百分制,对学生兴趣爱好、基础知识、综合能力等进行测评,成绩取面试专家组各评委评分的平均值。

2、在校期间取得创新成果(获省级学科竞赛奖、发表论文、获得专利等)的学生或高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奥赛奖、科技竞赛奖、专利的学生在选拔时优先考虑。

各专业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结合选拔考核办法第2条,综合考虑确定录取名单。

 

四、转专业工作时间及进程安排

2 水利工程学院2019年转专业工作时间与进程安排

时间

具体安排

4-5

319-22

学生报名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将申请表及满足基本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交到水利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

322-26

接收学院初审:学院组织初审(主要审核是否符合转入专业的基本条件要求),初审合格名单在学院网页公示3

6

329-4.2

接收学院考核:接收学院组织学生考核与遴选,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的名单报教务处

48

教务处汇总与初审:教务处学籍科对拟转专业学生进行初步审核

7

49

学校审核: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和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3

412

学校发文:公示无异议后学校行文。

8

412-15

新专业报到:学生到转入学院领文件。凭文件先到转出学院办理离院手续、再到转入学院报到。

416

转专业学生选课:转专业学生按转入专业选课。

五、其它

(一)申请转入我院相关专业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综合成绩排序再次征集志愿,经专家组确认可转入水利工程学院尚有转专业指标的其它专业。

(二)转出学生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号)文件中有关规定执行。

(三)本实施方案由水利工程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参照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号)文件及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四)联系电话0731-85258436,联系人:水利工程学院教务办刘老师

 

                                           水利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8日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号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转专业()申请表(学生填写)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号).pdf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转专业(类)申请表(学生填写).docx

上一条:2017-2018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到会情况通报(第1周)
下一条:2018年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