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术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副院长蒋中明在2018年第四届国际多尺度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研讨会暨第十次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论坛作学术报告

2018年01月18日


112日至14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主办,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973项目《强震区重大岩石地下工程地震灾变机理与抗震设计理论》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多尺度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研讨会暨第十次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我院副院长蒋中明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做了报告。

此次研讨会已岩土力学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为主题,采用学术报告加交流研讨的模式,就岩土力学基础理论与工程安全性等若干前沿科学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凝聚共识。随后,蒋中明在会上作了关于《压气储能电站地下储气库热力学过程研究》的报告,就大规模压气储能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此次大会为广大代表和会员营造了百花齐放、兼容并蓄的学术氛围,搭建了平等、自由、和谐、合作的技术交流和展示平台,为岩石力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技术进步和工业应用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上篇文章:潮流能水轮机尾流特性和冲刷研究—记水利学院“学术沙龙”活动2018年第1期
下篇文章:邵全喜教授、张永勇副研究员应邀来水利学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