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扬副校长为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做《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讲》专题讲座

2018-05-17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并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5月15日下午,副校长刘扬在云塘图书馆报告厅为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做《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讲》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学成主持,共28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聆听。

 

 

在简要回顾十九大概况后,刘扬对会议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旁征博引,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做出的伟大判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创新,逐一列举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党的一系列新举措,鼓舞与会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基于高校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初心和使命,报告最后落脚在文化自信上。通过追溯中国优秀文化的发展脉络,以及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优秀文化的发展进程,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刘扬认为,高校要办有宽度,有温度的教育,并号召与会的师生青年做好文化传承教育,用激情和梦想去追梦,在奋斗和奉献中去圆梦,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专题讲座,参会师生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各教师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锤炼党性,强化担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各学生党员需在后续的学习中,执着坚守,砥砺奋进,成为“靠得住,有情怀,敢担当”的优秀长理学子。

(文/邓奕琳  图/左西子  审/王学成)


上一条:水工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教育活动
下一条:水利实验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