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

2019-01-09

2019年1月2日晚,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工三B448召开了学生支部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会议,大会由党建辅导员邓奕琳主持。
    首先,邓奕琳带领个支部干部,对党支部基本任务进行基本的理论学习,要求支部委员们要对定期对支部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尤其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同时,不忘重点关怀帮扶困难党员,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上多做关怀,尤其强调在精神方面的帮扶。
    在工作机制方面,邓奕琳主要强调,各支部支委需组织本支部成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开展优秀积极分子见习活动,了解党员工作,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同时,邓奕琳也指出,高校党支部,工作上要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尤其注重舆论导向。

 


    关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的基本内容,邓奕琳要求支部委员们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有关谈心谈话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记录。对于支部出现的软弱涣散情况,要及时进行处理,并持续跟进,紧密关注整改状况。
    最后,邓奕琳老师表示,党支部团体凝聚力和身份认同不是凭空得来的,而是工作中逐步发展形成的。细致扎实学习工作条例,规范工作展开,更有利于塑造党员切身认同感、归属感。会后,邓奕琳要求各个支部要将学习的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传达给各学生党员。

 

(文图/邓奕琳)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弘扬师德师风,做新时代好老师”专题党课
下一条:港航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