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工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活动

2019-04-24

4月23日,水工支部全体成员在工三党支部活动室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水工支部书记王江营主持。

 

王江营首先介绍了此次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目的,他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要通过不断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水工支部全体成员的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然后,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李毅、胡炜等老师还着重对相关法条内容进行了解读,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国家安全领导体制、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等内容,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的具体任务以及公民和组织的权利义务等规定。水工支部老师们一致认为,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注重提高保密意识,今后将继续坚定不移的走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道路上,与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为社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王江营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大家还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有关规定,特别是科技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安全责任,做好安全防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 王江营)

上一条:水工支部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活动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活动